您的网页浏览器已过期!

更新您的浏览器,以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,并获得访问本网站的最佳体验。

Your web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for more security, comfort and the best experience on this site.
更新浏览器 Update browser 忽略 Ignore
2020-03-28

微信、社群营销的探索与启示

渠道社群营销的运营启示:

对于传统企业来说,在原有销售队伍的基础上,赋予组建和运营BC端社群的能力,通过社群实现BC一体化。渠道社群化是基于线下的渠道,以渠道为根,利用社群放大、连接、润滑、助力、加速产品运作,快速触达C

通过C端群的运作,使品牌或产品进行深度的体验和认知,快速建立起品牌,从而,使中小企业在品牌建设初期,达到快速引爆市场的目的。

专卖店的核心顾客为主。主要动作如下:

 

  1.帮助店老板及成员打造自己的IP,通过赋能专卖店的方法以及运营技巧,帮助他们运营自己的微信群。

 

  2.帮助他们吸粉、选粉,提供互动内容。

 

  3.周周有活动,持续搞互动。

 

  4.优化群员结构,分步实施,前期先建小群,一个新的群人数不超过30人,包含群主在内,可以逐步增加。

 

  5.做好线下活动,实现传播裂变。策划好前三场与用户的线下活动,目前对群里面都有内容,每一周都有活动,每月都有线下互动,这样做的主要目的不是去运营这30个人,而是动员这30个人去放大传播。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上百个微信好友。

 

  6.设计激发参与感的粉丝活动,从C端用户的角度,总结四抓一结合。四抓就是抓住用户占便宜的心态,抓住用户好胜的心态,抓住用户学习的心态,抓住用户好玩的心态。然后结合当下热点,就是四抓一结合。

 

  首先,何为占便宜心态?每一周都会在群里面做一场10元起拍的活动,而有的人他会出于这种占便宜的心态,并且会拉上自己的好友来参与拍卖。

 

  其次,是抓住用户好胜的心态。产品拍卖也是一种互动方式,拍卖品往往是选择一些市场上不流通的,有纪念性的,或者有特殊意义的一些品种,通过群内争相参与,实现了传播、交互。

 

  再次,是抓住用户学习的心态。经常会在群里面做一些有奖问答,或是出一些产品或者装修题目,搞一些互动。目的是在朋友圈炫耀学习,从而实现传播的目的。

 

  后,是好玩的心态。在群里面发送一些游戏通关的东西,并且匹配相关的一些奖品。

 

  以上四抓结合当下的热点,就能实现非常好的效果,实现话题讨论和传播引爆。

无论是渠道社群化还是社群渠道化,都是未来终端的基础设施,特别是本次疫情的出现,纯粹线下的专卖店感受了无力和内心的焦虑感,激活渠道实现社群化,从而打通三度空间是为现实的路径。